我不是醉心於數的學者,但我每次都可以把遇見妳的時機計算清楚;然而,任我再努力設數驗算,妳的反應與感覺我永遠算不準碓;甚至於連設數也設錯,方程式也列錯。與妳的關係,那怕就是簡單既相交直線,交點永遠只有一個,相交過後,,距離越發遙遠。多麼渴望和妳是無限解既方程式,不停的暗戀著當中既相交、相切,再相交、相切…………那樣不斷使我迴旋,我不介意座標軸既長短,因為只要有X軸與Y軸,就會有我和妳既公解。與妳所圍成既面積,或許微乎其微,然而當中也要經過績分代換,可別看輕短短既計算過程,精彩回億夠我細味沉醉。
無奈,我和自原點相遇以後,就要注定走上X+Y=0既軌跡。永遠,大家都是背道而馳;永遠,大家都不得到共識;若果,能在我和妳之間加上一個絕對值,那張會是多麼美妙的事呵!多久以來,我只像圓周上既一點,繞著妳在公轉;其實我情願那係橢圓,至少,可以在長軸和短軸當中,時近時遠,貪婪地觀瞻著圓心。
或許不需要刻意經營邂逅妳既機會,要遇上妳,哪裡算件難事?每天能碰上妳既機率係二分之一;與妳既關係,不外是2!只有有兩種───不是朋友,便是敵人;我又何苦陽奉陰違的努力創造第三種關係?在數軸之上,始終跟妳有個【零】既水分嶺,正數與負數,即使表面上有著種種相似,當中天壤之別,不足為外人道;我沒有理由,而且沒有能力,把【零】抺去;我和妳之間既隔閡,更係難以清算。
當第一個代數錯了,整條算式亦宣告失敗;接下來既用心,即使再細密,答案亦難逃失準既結局,但我還可以驗算補救;而路,已經走到一半,就沒有回頭既機會,我必須撐下去,承受當天自種下既因。今天,我可以做的,就只有用我的思念去肯定妳的地位。在思念既世界中,不再塗避感情閎包袱,不再獨自去承受,只想把一切面對。今天起,我會努力設計只有我和妳一起才能成立既定理,那是永恆既公式,從每一個角度看來都只是溫柔的祝福和深情既回億。倘若有天,我能放下主觀既思億,可否再一次接受我?即使最後分成兩份,也是大家明瞭既承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